一早上就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,真是振奮精神(啥?!)

托詐騙集團的福,先打了ㄧ通沒接就直接掛掉,就順手上網查了033327106這個號碼(是有沒有這麼無聊)
搜尋出來滿滿都是詐騙經驗談,還小小失望了ㄧ下下(接詐騙電話很爽嗎?)
之後過了沒幾分鐘,詐騙先生又打來了

詐:請問是OOO小姐嗎?
版主:是,你哪裡?(興奮興奮~)
詐:我們這裡是桃園縣警察局,我們查獲一個陳建安詐騙集團,裡面有您的身份證影本跟您的帳本,我們現在要跟您做一個語音筆錄。
版:喔(OS:語音你個大頭鬼啦,哪有這種東西)
詐:請問您有沒有在申請手機或開戶的時候讓對方影印您的身份證,並在身分證空白處加註?
版:當然有  (OS:哇~好貼心喔,連這個都會提醒耶~)
詐:那這個案子我們已經送給檢察官那邊了,我們要跟您核對一下您的資料,您的身分證字號是不是A123456789?
版:身分證??你那邊不是就有嗎?你們不是查得到嗎?(OS:我是傻子我才跟你說啦,你以為說送檢察官我就會怕喔  喔呵呵~)
詐:您目前的工作?你所有開戶的銀行資料?
版:我工作就有什麼做什麼呀~沒工作就休息,銀行的資料以你們的為準呀,你剛不是說有玉山跟什麼銀行的嗎?(喔喔...版主小姑娘太興奮,忘記了...)
詐:我們懷疑有些人可能因為經濟上問題會賣帳戶給詐騙集團,我們是查得到你的帳戶沒錯,所以我們要跟你核對,如果我們查到5個而妳自己只開三個的話,那另外兩個就是詐騙集團盜開的。
版:(OS:說的跟真的一樣呢~)以你們查到的為準呀,你剛剛說的兩個我都沒有
詐:如果我們查到銀行帳戶你沒有通報的話,我們會把你的帳戶凍結,到時後判決你還要對被害人做民事上的賠償,這次查獲的金額是七百多萬,有20幾位受害人,你如果不通報的話,到時候你會要對他們做賠償喔
版:那你就凍結吧,反正我沒有錢賠他們(OS:給你的話我就變被害人了啦)
詐:喔......那你下次辦東西的時候要小心,要自己影印證件給對方。
版:恩,好(OS:你沒輒了吧  哈哈哈~  不過還真"貼心"呢  哈哈哈~)


以上是簡略版啦,小姑娘跟詐騙先生聊了快十分鐘了吧,一整個上班的精神都被提振起來了
看了ㄧ下網路上分享的經驗談,他們用的是老梗了,連查獲的集團首腦都一樣......

不過大家真的要小心呢!!!!
詐騙集團講的都煞有其事,未設防的民眾真的很有可能會被騙到
接到類似的電話最重要的還是
保持鎮定跟理智
不要跟對方嗆聲,要是是真的警察你會被譙的很難看  XDD
不要跟對方透露任何你的個人資料
有任何疑問先打165反詐騙電話
總之,現在在詐騙橫行,一切小心為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6mp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